裴烬烬啊

遇见了你,才有了永恒的芳华。

【九辫】卖估衣

# 梗源20190128西安丝路春晚

# 甜 ♡

# 切勿上升正主。




“九郎九郎九郎!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

后台,张云雷攥紧了杨九郎的手,满眼的慌张不安。


“该!让你不听话非要喝奶茶,给你买了还不消停。跑跑跳跳的,当自己腿脚多利索啊!我可没招!”

杨九郎生气地甩开他,嘴上骂着,大脑却在飞速运转思考着解决办法。




十分钟以前,张云雷一个不小心,把杨九郎辛辛苦苦跑了两条街买回来的整杯珍珠奶茶撒在了褂子上。




还有两个小时,春晚就开场了,张云雷看着被奶茶糟蹋得一塌糊涂的银色双排扣大褂,针扎似的心疼。




其实他心疼的不止是大褂,他还心疼那杯才喝了一口的奶茶。




但他没敢跟杨九郎说。




因为他已经能想象到杨九郎听到这句话以后的蚂蚱表情了。




房顶都能被杨九郎掀了。




一阵恶寒。




“九郎.....”张云雷眼窝里攒着泪,声儿都颤了。他是真有点儿害怕了,毕竟这是第一次上春晚,还是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多多少少还是紧张。杨九郎一边哄着人,一边给董九涵打电话。




“喂?诶,九涵。是我,队长夫人。”


“去去去,别起哄,说正事呢。”


“你,现在立刻马上,去酒店,把我柜子里那套蓝绿的大褂拿来。”


“什么?叫你去就去啊!我知道银褂子好看,没着急的事我能让你去拿备用的吗!”


“快点吧你!没时间了!”


“开车注意安全!”




挂断后,回头再看张云雷,小孩儿正撇嘴哭呢,那叫一个委屈。这模样搁谁看了都没法跟人置气。


“好了好了,磊磊乖啊,咱不哭,别哭啊....”

杨九郎此时又手忙脚乱起来,他最见不得的就是这小祖宗掉眼泪,在他心里,张云雷一哭,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九郎,我又闯祸了....”梨花带雨满面泪痕地瞅向杨九郎,这分明就是赤裸裸的求原谅。


“你还知道自己闯祸了啊?!”


得了,说完这句话,杨九郎就想直接跪搓衣板了——他知道张云雷要撒泼了。




果然。




“你个小眼八叉的!杨九郎!你说谁呢!这能怪我吗!是那地!地滑!你可气死我了!”


“我错了,我错了,角儿,您伤着没有,我说错话了.....”说完忙给人擦泪,又拽来自己的外套给人裹了个严实。


“角儿,您穿的少,别再冻着,本来就感冒,乖。”


“这还差不多.....”




此刻后台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这糖他们吃着齁得慌。




“董九涵速度特别快。”

杨九郎这么评价他。




“哥,我不快。”董九涵满脸黑线,把两身大褂递过去,刚要走,被杨九郎叫住。


“这全是褶子啊!这怎么穿啊!”


“???”董九涵懵了:“我不知道这没熨啊!”




于是他自然而然就被指使了去找挂烫机。




导演闻讯赶来,说更衣室有一架这东西。

杨九郎火急火燎地抱起皱皱巴巴的褂子跑去更衣室。二十分钟之后,又抱着平平整整的褂子眯眼回到化妆间。




“杨九郎,你是不是在洗衣店打过工啊?一会儿《卖估衣》你本色出演就行了啊!”张云雷摩挲着光滑的衣料,不住地赞叹:“这才是我最最最棒的九郎呢。”


“呵。”杨九郎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个字。




董九涵满头大汗地撞开化妆间的门,他已经准备好接受杨九郎的洗礼了,视死如归。

“哥,我没找着——”

抬头看着俩人已经换完了褂子,董九涵心态彻底崩了。




“哥,你速度也挺快。”




随着主持人的报幕,二人也缓缓走到幕布旁。




“走吗?可以走了吗?


“可以了吗?嗯?”


“走吧走吧!”


“嗯,走吧。”


细微的对话从耳麦传到音响,无限放大,被全场听了清清楚楚。




演出很顺利,张云雷放下心,又忘了麦克风还开着,嘴一脱,又被收了音。


“嘿嘿,走吧!”


杨九郎对他角儿这项技能特别服气,因为他这辈子都学不会像张云雷那么傻。




“诶,九郎,刚才你都吓着我了.....”

“啥时候的事,在台上?”

“嗯.....”

“???”

“就是你敲桌子的时候,吓了我一大跳呢!”

“嗨.....没事没事啊,不怕。”

“那你得补偿我。”

“怎么补偿啊?”


杨九郎一听角儿跟他要补偿,心里乐开了花,不知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我要喝奶茶!”

“好嘞!——嗯?就这个?”

“啊,对啊,那杯奶茶我才喝了一口.....不过是真的好喝啊....嘿嘿.....”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人畜无害的脸,暗自叹了口气,压制住脑子里的肮脏想法。


“行吧!角儿——这就带你买奶茶去!”

“九郎真好!”




街上,二人并肩而行,尽是甜蜜。


——end. 

评论(11)

热度(6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