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烬烬啊

遇见了你,才有了永恒的芳华。

【龙龄】同居

# 梗源:同样的原木色柜子,房子复式,“疑似”同居 

# 不要上升正主!!!!!!!!



    “龄龄,我做恶梦了,你能不能陪我睡。” 

    张九龄顶着黑眼圈打开门的时候心里只想杀了面前这个一脸期待的狗皮膏药,自从被骗和王九龙合租了一个房子,就没睡过一天安稳觉,要么半夜起来说自己饿了要煮面问他吃不吃,要么隔三差五地做噩梦求收留,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怀鬼胎另想着些什么,但说到底不管是怎么样,张九龄都恨得牙根发痒。 

    “要不是为了省钱,我这辈子都不能和你住一起。” 

    当王九龙只穿了件睡衣躺上原本属于自己的柔软大床并且打算和他盖一床被子,张九龄杀伐决断地飞起一脚把人踹了下去,地板发出巨响,随之而来的是王九龙气急败坏的咆哮。 

    “滚回去拿你的!” 

    王九龙揉揉屁股在心里算了笔账,觉得就算被打了但和师哥睡一块儿还挺值,便又傻笑着在张九龄的死亡注视下走出房门。 




    俩人租了同一间房子这事儿要怪就只能怪张九南。 

    搭档间的默契总归是令其他人难以理解,同时要换个房子租,同时又要找合租室友,问原因,似乎是商量好一般说是省钱。 

    会做事的两边瞒,不会做事的两边传,张九南就属于前者,先后接到两人委托之后暗自想了万全的法子,一边说着“包在我身上”,一边悄摸儿找着装修风格能让这俩祖宗满意的复式。 


    “这房子挺好,尤其是这个原木色的柜子,能放不少东西,辛苦你了!” 

    “不错啊张九南,这柜子我喜欢!改天请你喝酒!“ 

    张九南笑嘻嘻将两把一模一样的钥匙分别交到两人手中,如释重负。 


    “张九南个王八犊子看我不打死你!” 

    可他没有意料到在这件事上张九龄王九龙也会这么同步,说好的吃饭也泡汤了,还好悬没被薅秃,喊着救命逃出装修一新的合租房,留下俩人在身后骂骂咧咧。 




    “你,睡这屋吧。”张九龄嚼着口香糖倚上门框,看着小了一圈的客卧对人说到。 

    王九龙刚把行李搬到客厅,从冰箱里拿了盒牛奶就见张九龄闹这么一出,慢慢悠悠踱步过去跟个老大爷似的站定在人面前,牛奶泛着一丝凉气,水滴在室温下凝结起来一骨碌渗到手指与盒子的缝隙里。张九龄连看都没看他一眼,转身拖了自己的箱子进主卧然后“咣”地一声摔上了门。 

    “怎么回事你这人!”王九龙在原地喊着,喝口牛奶叉起腰:“你这师哥当的也太欺负人了吧!” 

    “滚!” 

    听到对面卧室里传出直截了当的回复,王九龙才笑着坐在床上。他也不是不能睡这屋,就是愿意逗师哥玩儿,为了不请张九南吃饭还得演出戏,最后倒是让张九龄以为自己也跟他似的不喜欢和搭档合租。 

    喝光了牛奶叹口气四仰八叉毫无形象地躺下来,正迷迷糊糊要睡着,杀猪般的叫声直接把他喊醒了。 

    手忙脚乱冲到主卧打开门生怕出什么事儿,结果就看着张九龄举着拖鞋和一只指甲盖大小的蜘蛛大眼瞪小眼。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滚!” 

    王九龙得到了和蜘蛛一样的待遇,拖鞋甩在身上倒没那么疼,毕竟张九龄也没用多大劲儿。估计是要把台上被打的都在台下找回来,王九龙想。

 

    合租第一天晚上的吃饭问题让两人坐下来好好谈了谈,两个大男人在分工完隔周做饭以后再次陷入沉思。 

    “龄龄,咱是不是忘了今天。” 

    “......好像是....你叫我什么???” 

    理所应当由王九龙来点外卖 ,张九龄故意刁难,辣了不吃酸了不要,王九龙拿着手机瞪人一眼默默下了单,扔下句“爱吃不吃”缩回沙发角落继续玩游戏。张九龄也不恼,看人玩儿到紧张处使坏拨了个电话过去,没等对方手机显示接通界面便挂断,看人一愣,再回到王者峡谷发现敌方成功拿下五杀,王九龙知道是张九龄的恶作剧拽着人领子欺身上前。 

    距离太近了,近得任何一方稍不注意就会接吻。张九龄一时也不知道王九龙的脸是气红的还是羞红的,不知道僵持了多久,清脆铃声传来,张九龄才推开他跌跌撞撞跑去开门。王九龙喘着粗气看他接过外卖道了谢又折返回来,突然犯了错似的盯着手指尖不敢说话,甚至还自觉往后稍了稍,给人留出能坐得舒服的一大块位置。 

    “都是您爱吃的。”一口京片子慵慵懒懒说着,拿起手机认命删除被举报挂机的邮件:“我哪敢违背您的命令啊是不是....” 

    张九龄捧着酸辣粉吃得香,没理会他的话。 

    “我告诉你再不吃没了啊。” 

    最后一茶几的空盒和饮料瓶告诉王九龙,他这单外卖点得棒极了。



 

    然而好景不长,俩人因为门口的原木色柜子又打了起来,原因就是张九龄看不惯王九龙拿一堆化妆品霸占整整一格,因为他的眼镜和饰品没地儿放了。 

    “上边的格不是格啊!你非跟我抢!” 

    “废话!上边我够不着!” 

    “你放P!一七七够不着我认你当爸爸!” 

    蹲下来正正好好平视到第一个格子,抬手愣是没够着上边儿的。 

    “爸爸。” 

    倒腾半天算是把化妆品又挪过去,暗里骂一句回头冲人笑,双手攥紧了又松开,担心人英年早秃还是忍了。张九龄在群里应了刘九思的邀请晚上去蹦迪,王九龙也不甘示弱冲回客卧找合适的衣服穿,毕竟浪不过谁也不能浪不过张九龄。 

    十几分钟后,两人在客厅相见。 


    “张九龄,你怎么穿着我的衬衫。” 




    王九龙出门了,张九龄终于能享受安静的休息日了。 

    空调放到合适温度,冰镇西瓜直接切半拿勺子挖着吃,电视轮播了海绵宝宝和小猪佩奇,茶几上放满零食,张九龄窝在沙发上差点流泪,他已经好久没有这样惬意了。 

    其实说到底也不是那么惬意,大褂攒了两身没洗,再不洗就没法上班了。 

    “我太难了。” 

    吃完西瓜竟然感觉有点无聊,不一会儿就犯了困,关了电视定闹钟打算睡半个小时起来洗大褂。 

     谁知道手滑闹钟没定上,直到王九龙回来的时候张九龄还在熟睡。买回来的火锅底料和一大兜食材放到料理台上,没舍得吵醒张九龄,但又担心空调把他吹感冒了,于是蹑手蹑脚把人抱回主卧。 

    费力放到床上盖了被子,沉是真的沉,又怕人醒,就格外小心。王九龙扶在床头柜上端详张九龄的睡颜,很乖,一点儿也不像平时在家对他凶神恶煞的,睫毛偶尔颤一下,大概是做了梦,无意识舔舐嘴唇的动作让王九龙喉头一紧,壮了壮胆子凑近吻上去,不敢多做留恋,起身虚掩上门去准备晚餐。

 

    张九龄是被香味儿馋醒的,肚子咕噜噜叫嚣着,看看窗外竟然已经天黑,揉了揉头发走去客厅看见王九龙刚拧开瓶可乐。 

     “醒啦?快来吃火锅!” 

    辣锅已经沸腾,花椒和香料的味道不断钻进鼻腔激起食欲,张九龄只坐在桌前任人伺候,上好的牛羊肉在汤水里翻滚几番就熟了,裹上调料便是美味,王九龙见人不动筷,又朝人碗里夹了点儿肉。 

    “....不喜欢吃吗...?”语气里尽是忐忑和失望。 

    张九龄没说话。 

    王九龙放下筷子灌了一大口凉可乐,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你要是不喜欢吃我就收了,实在不行咱出去下馆子也行,要是还不喜欢我就.....” 

    “谢谢你。” 

    “....什么?”王九龙僵在原地。 

    “好话不说两遍。” 

    张九龄囫囵个儿吃了碗里的肉,吃的太急辣得呛了嗓子,随手抄起旁边一杯饮料就喝。 

    “诶诶诶!你喝的是我的!” 

    “你都是我的。” 


    这一天晚上张九龄难得睡的踏实,倒是王九龙失眠了。 




    一张图片,一个视频,微博上的显微镜女孩就又开始了新一波预言猜想。 

    “这柜子是不是颜色一样!会不会同款啊!”  “柜子都同款?是真爱!”  “等等等等!你们就没想过是一个柜子吗!”  “一个?!什么?!”  “他们不会同居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 

    张九龄对这帮小姑娘表示很无奈,于是拿小号签到之后披着拥有上万粉丝的11级的皮在自己超话里发了微博: 

    “别猜了,龄龙是真的。”并配上了两人穿着家居服在客厅里的自拍。 

    不一会儿就有上百个人炸了评论区,大多都是问照片是哪来的,也有人说是私生的,总之乱糟糟惹得头疼,张九龄切换回自己的微博把手机锁屏,大喊着要吃薯片,然后伸出手。 

    王九龙感觉自己养了个祖宗,手洗着大褂还要给人拿薯片,嘟嘟囔囔扔了一包过去,然后回卫生间继续洗衣服。 

    其实王九龙也没觉得多累,张九龄也不是每天都闲着,除了有点儿小事就拌嘴以外似乎其他方面都意外的变得和谐。 

    “我说,龄龄,咱算不算同居啊。”王九龙探出头问了一句。 

    张九龄拆开袋子嚼着零食玩手机:“不算同居那还能算什么。” 

    “那算在一起了吗?”王九龙拎着甩干后的两身大褂推开阳台玻璃门。 

    “滚!” 

    手一抖,大褂掉在了花盆上。 

    “张九龄我鲨了你!!!” 


    不论怎么打,最后洗大褂的还得是王九龙。 


    “我太难了。” 

    但王九龙永远不后悔和张九龄同居。 



——end.






评论(15)

热度(5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